用心經營改變自我 用心經營改變自我 93下期初校務會議一、前言春節過後學校隨即開學展開下學期校務的各項推動工作,在此先向各位拜個晚年。第二學期在整個時間上是緊湊的,希望同仁在個人的工作崗位上,讓我們憑藉著在第一學期所累積的經驗,及早規劃、執行落實。二、工作重點: (一景觀設計)教學:落實九年一貫教學精神,加強學校本位課程內容。(二)行政:1. 下學年本校同仁如因個人的環境需要或生涯規劃(申請遷調、進修等),盼及早與校長溝通及告知。2. 公文處理請及時完成(尤其牽涉申請經費或具有時間性的公文)3. 為延續個人職掌的成果資料整理與建築設計完成,希望於本學期有計畫性的整理。4. 圖書室:因應本校藏書增加,擬將圖書室移至三樓多元教室,負責圖書老師規劃、執行。(三)  活動:本學期畢業旅行、畢業典禮等乃是學校重大活動,盼負責的同仁提前  規劃,召開籌備工作。(四)競賽:本學期將陸續舉辦各借貸項競賽(如:健身操等),為達目的請及早規劃培訓。(五)校園規劃:1. 為結合本社區天然生態資源融入教學課程,提升學生認識生態植物之本能,擬先規劃土地種植面積,俟下學年度配合植物種植季節,陸續栽種,如:山蘇等,使學生爾後成為山中的傳奇人物。2. 為因應颱風季節票貼的來臨,請總務趙主任及早規劃水溝清理、花草樹木的修剪,以免造成學校損失。3. 本學期擬陸續向地方士紳及機關團體申請學校相關建設及設備費,如蒙惠撥款項,屆時請相關同仁全力協助與配合。4. 校園綠化美化等工作,將繼續執行,盼負責同仁徹底落實與配合。(六)其他:如長灘島因特殊事件或工作臨時需要同仁配合,敬請多予協助。三、期勉:(一)自我價值提升:自我管理乃是身為知識份子應有之本能,然而二十一世紀時代來臨,我們不僅僅要懂得自我管理更應要懂得自我價值的提升,懂得自我價值提升的人,必使自己在工作崗位上得到自我肯定、喜樂、自我突破、自吳哥窟我精進。(二)愛與關懷:本人經觀察學校學生素質與條件及成長的背景,本校學生在在需要更多的愛與關懷,如果我們能再多加在學生的身上一份關愛,使他在愛的學習過程中成長,相信必得到意想不到的學習效果。(三)時間管理:懂得時間管理的人必將他生活中與工作中繁瑣之事務,作妥善帛琉分類與先後的排序,如此一來,絕不會影響生活的樂趣與工作的進度。四、結論 學習型組織與標竿學習是當今企業經營提升競爭力的專有名詞,因此,校長願與同仁以此相互勉勵,透過彼此的溝通與經驗分享,加上本校每週三下午所實施的增能研習,相信一定能在各司職掌上得到事半功倍禮服之效。因為學習型組織與標竿學習是我們在工作遭受挫折與無助時,成為我們最大的動力,只要我們隨時環顧週遭有能力的人、有經驗的人,虛心求教,以他為學習標竿,如此是否就可大大縮短工作上達成目地的時程。所以只要你願意,校長相信在座的各位必可以在其各司職掌上,扮演最好的角色西裝外套且能勝任愉快。 94.02.23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ARMANI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90xazu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