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在中國”十年大展在倫敦“亞洲之家”亮相 攝影 張哲
  原標題:中國平面設計把“生意”帶到倫敦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哲):倫敦設計節15日拉開帷幕,而“平面設計在中國”十年大展也在“亞洲之家”亮相,第一次展示了中國設計,特別是平面設計過去十年的發展狀況。
  “平面設計在中國”十年大展是中國平面設計界第一次在西方國家推出整體性的回顧展。展會的標誌中包括了兩個漢字:生意。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副主席杜峰松解釋說,這兩個字蘊含了多層意義。
  “第一層是‘生’,主要是講到中國設計在中國這個大的社會環境之下,它的生存狀況、生態環境。‘意’呢,主要是講到我們日常的理解,談到創意,談到我們的一些想像,談到我們的設計不光是改變人類的生活,包括人的精神生活,帶來一種意境、意念的提煉和發展。最後講到了‘生意’,就是到底設計為我們的日常商業發展帶來了什麼,在探討設計這個行業它自身的經濟發展。”
  “平面設計在中國” 十年大展主要展出了“平面設計大賽”10年來的代表性作品。由深圳平面設計協會發起組織的這一賽事被業界公認為是華語地區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設計大賽。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項曉煒表示,作為倫敦設計節的一個正式項目,這一展覽為本屆設計節增添了一筆非常靚麗的中國色彩,中英兩國在設計領域有著很大的合作潛力。
  “對於中英兩國在發展本國產業的過程中所面臨的共同挑戰,不難得到結論,我們在這一領域能夠互相幫助。把英國的經驗、才能、管理和創意與中國的市場、資本、豐富的歷史遺產結合越來,就能夠實現雙贏。”
  英國設計行業協會首席執行官道頓女士在致辭時表示,本次展覽讓她認識了中國設計的力量,希望這一展覽能夠加深英中兩國平面設計界的交流與合作。
  “我肯定你們會同意我的看法,在樓下看到的展覽給人以深刻的印象,在作品中能夠看到中國文化與國際設計語言的結合。我認為這就是一種創意的力量。我非常希望與中國設計師建立長期的關係,讓合作的努力變成現實。我想我們都屬於世界設計師大家庭,不管你來自哪個大陸,哪個國家都不重要,做的都是一樣的事情。我希望我們能有很多很多的機會,在未來進行更多的合作。”
  創立於2003年的倫敦設計節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年度設計盛事之一,由來自世界各地設計師組織的300多場活動和展覽組成。
  1
  中國深圳平面設計協會主席朱德才 攝影 張哲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項曉煒致辭 攝影 張哲
  英國設計行業協會首席執行官道頓女士講話 攝影 張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90xazu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